時報 更新日期: 2007/07/05 09:59 記者:【葉志雲/台中報導】

「天啊!My God!」1名34歲波霸婦女雙乳大到可以垂至大腿,整形外科醫生首見這種F罩杯超級巨乳,驚嘆不已;巨乳症困擾不少,把這位婦女搞得腰痠背痛,醫生將於下周動刀為她縮乳,解決波大之苦。

這名已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天生巨乳症,月前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美容中心求診,林孟羲醫師看了也嚇一跳;他說,國外人高馬大婦女,胸部下垂嚴重的「布袋奶」還可甩到後背,他過去接觸的患者有F或I罩杯,J罩杯還是第一次見到。

林孟羲醫師認為,一般B罩杯女性,乳房一邊約200至300公克,巨乳症多在2公斤以上,像這名F罩杯媽媽,應有3至4公斤。

林孟羲醫師說,這名媽媽社經地位較低,除經濟因素外,本身也害怕,而一直未求診,直到一個月前才透過社工進行諮詢,決定下周一開刀,兩邊共將縮減3至4公斤。

林孟羲醫師指出,偉大咪咪背後,隱藏不少不為人知的痛苦與困擾,除經常腰酸背痛外,還會有乳溝溼疹、運動不便、駝背、遭人訕笑,以及無所不在的地心引力,導致下垂變形等問題。

林孟羲醫師說,傳統縮乳手術可以有效縮減乳房大小,但會留下倒T、L或直線型疤痕,較新的乳暈縮乳術則會形成上乳房不對稱凹陷;最新式是韓國醫師Park去年在上海美容醫學會提出的改良方法「韓式」縮乳術,這項手術不但可以把疤痕隱藏於乳暈,亦可有效把罩杯縮小及上提乳房,但只適宜F罩杯中型巨乳,像J罩杯的超大型巨乳仍須用倒T形傳統縮乳術,才能有效縮減。

林孟羲表示,一般所說的「罩杯」,較科學的精準算法是,測量乳腺最下邊的下胸圍和乳頭凸出部分的胸圍相減,每2英吋算一個罩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仕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