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新科技預估未來 精準訂做「完美臉型」

 

有菱有角的輪廓,常被西方人認為是性感的象徵,但在東方人的眼裡,就顯得過於陽剛,不夠柔美,因此臉型柔順的瓜子臉,往往才是東方女性追求的「完美臉型」。人與人接觸時,臉部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我們必須承認,在交友或是求職時,除了自己本身的內涵外,一張好看的臉,會帶來相當大的加分效果。

台中整形外科醫師指出,強韌的咀嚼肌是生物演化生存的本能,會因為飲食習慣和基因型態而有所不同,然而肌肉和附著處的骨頭會有相互作用,越強力的肌肉拉力越會將骨頭拉長拉厚,因此國字臉的臉型常常會發現到咀嚼肌和下頷骨都會相對肥厚。咀嚼肌可以簡單用肉毒桿菌素變小變薄,然而下頷骨就只能用削骨手術來改善。

醫師說明,傳統上削骨手術分為皮膚外開切口和口腔內開切口,前者較為簡單,直接目視可見下頷骨,缺點為疤痕明顯可見,也有切斷顏面神經的風險,切掉骨頭角度和長度也會因切口大小受限;然而口腔內切口因疤痕可以完全隱藏起來,切口長度可以延伸,可以削掉更長的骨頭,縮減效果明顯,然而唯一的缺點是有限的空間和較深的距離使手術困難度較高,除了要避免削骨器械過熱造成顏面皮膚燙傷外,也要避免削骨器械傷到顏面神經和血管,而且如何在保持兩側對稱,就是考驗手術者的經驗和技術了,因此進行這項削骨手術前,醫師必須要有豐富的臉骨骨折手術經驗才不會造成嚴重併發症。

削骨手術的要點除了避免可能發生的問題外,最重要的是美感,下頷骨削骨不是切掉一塊骨頭就算成功,真正美感是要平順V型,而非直直削掉邊角而已。醫師表示,要達到如此的美感,除了要倚賴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外,現今醫學科技的最新發展已經可以成熟運用影像電腦斷層CTscan把人體頭骨數位化,3D iFaceDesign系統可以依照醫師和求美者溝通後的需求,運用最新3D列印技術量身訂製個人專屬3D削骨導板,此導板可以扣入下頷骨骨角,在削骨手術中可以沿著導板由上往下削骨,可以精確達到完美弧線,減少醫師手感誤差;這樣新穎醫學科技同樣的也可以運用在下巴人工骨手術,可以透過列印出的頭骨做術前溝通,客製化下巴模型,由此雕刻出最佳人工骨下巴。

(圖/德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客製化3D iFaceDesign削骨導板系統,大幅提升臉型精緻度與美感,但醫師也提醒,常見削骨手術併發症最容易發生在經驗不足的執刀者,大出血休克和顏面神經損傷皆有可能發生,所以慎選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才是聰明之道。

arrow
arrow

    菲仕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