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隆乳很難,但如何減輕隆乳疼痛呢?

女人的胸型大小一直吸引著男人的目光,也是女人之間常常被討論的話題,許多胸部較平坦的女性朋友,想要一夕之間擁有傲人的胸部,豐胸整型是最快不過的方法了。但是許多女性朋友最為在意的困擾是,隆乳會不會很痛 ? 要多久才能恢復自然 ? 需要請假多少天等之類的問題,可見術後的疼痛感是隆乳者胸中之痛揮之不去。

 

 傳統上隆乳的義乳所置放的位置,可分為筋膜下以及胸大肌下兩種不同的位置

 

置放的位置於胸大肌下方,由於它正好放置在肌肉的下方,因此胸大肌會往上隆起,乳房的上半部也會變得較鼓及較硬,病人剛開始時也覺得不自然,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按摩恢復才自然。

最新型的人工義乳(果凍矽膠)置放筋膜下,這是一層很特殊的結構;它位於乳腺與胸大肌之間的一層筋膜結構。它能夠隔離乳腺組織必免包膜欒縮的機率,另一方面由於它仍然位於肌肉層的上方,因此肌肉在活動的時候並不會壓迫人工義乳,肌肉也不會被撥離撐開的感覺。所以在術後病人即可以恢復日常的活動;而不感覺到疼痛的問題又具備美觀的胸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另外在手術中我們也常使用攜帶式疼痛控制裝置;或者是長效型的止痛劑,注射於特定的位置阻斷胸部四周圍的感覺神經。也因此在術後可以達到真正的不痛隆乳,病人在手術後 2-3小時即可以輕輕鬆鬆的離院,而不會有任何的不舒適感所以我們稱之為無痛隆乳的新時代來臨了。

筋膜下隆乳的優點:

1.疼痛較小:因為沒有剝離胸大肌,不會有肌肉撕扯的疼痛,因為肌肉的痛覺神經比較敏感,可以想像肌肉痠痛的感覺已經夠讓人受不了更何況肌肉被撕開, 所以在經濟蕭條的時代越來越多人沒有足夠的假期可以休養,越早能回到職場或帶小孩反倒是許多女士最大的考量,胸大肌下隆乳大致上要一個禮拜到十天才比較能自由活動,筋膜下隆乳大約二到三天就可以活動自如,筆者有位患者因在外院做胸大肌下隆乳後來有莢膜攣縮後再由我從筋膜下隆乳,她比喻說第一次手術的疼痛就像被卡車輾過胸部,第二次手術術後感覺好像被腳踏車輾過去,這是相當貼切的比喻。

2.義乳不會亂位移:一般而言東方女性胸廓較小,反倒是胸大肌會比西方女性來的肥厚,有些女性是體育健將或運動教練或從事廚藝工作,本身胸大肌比較肥厚當手部運動時,胸大肌下隆乳方式的義乳會被胸大肌擠來擠去,不只會吸引別人的注意也會形成不美觀,尤其穿低胸衣服時會相當明顯,筆者曾看過有位賣麵的小姐,我看她認真的舀湯煮麵,胸前的波可跟著外側內側不自然的跑動(我是以學術的眼光來看) ,筋膜下隆乳是放在胸大肌上方,所以不會跟著胸大肌運動,當然有些醫師會認為這樣的位移可以減少莢膜攣縮的機會,但筆者認為勤加按摩的功效也是一樣,畢竟胸大肌下隆乳也是有攣縮的可能,盡量減少併發症,增加滿意度才是手術進步的關鍵。

 

3.乳溝分界較清楚:胸大肌是附著在內側胸骨上,胸大肌下隆乳義乳在內側面因內側肌肉附著處會比較緊密,比較不易剝離,加上胸大肌的覆蓋效果會限制義乳往內集中,形成乳溝分界太遠或不易形成乳溝,筋膜下隆乳沒有肌肉的限制想要形成乳溝是比較容易。

 

4.乳房上緣比較飽滿:胸大肌下隆乳對於乳房上緣會因為胸大肌附蓋效應形成上半部較為平坦,下半部飽滿的感覺,筋膜下隆乳上半部會比較突出渾圓,形狀會比較自然,不過這部分是要看病患個人審美觀。

 

5.不易形成雙層奶:胸大肌下隆乳如果在乳房下半部剝離過多導致義乳下降太多, 如果患者胸部仍有相當分量,因原有乳房與義乳間有肌肉相隔,會形成雙層奶的形狀(DOUBLE BUBBLE) ,然而筋膜下隆乳音乳房組織與義乳僅有薄薄筋相隔,因此會與原來乳房組織緊密相連,不易形成雙層奶。

 

6. 內視鏡乳暈旁筋膜下隆乳手術可以得到完全止血,失血量每側不超過10cc,不需術後血腫引流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仕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